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电台全省新闻联播 省药监局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吸引了20多家外省大型医疗企业来湘落户

时间:2019年08月29日 【字体:

  省药监局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出台鼓励医疗器械创新10项措施。加快企业产品上市速度,吸引了20多家外省大型医疗企业来湘落户。记者阳瑜报道:

  目前全省现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41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年总产值大约140亿元,但仍然规模较小、产品相对单一。此次推出的10项措施具体包括:建立创新医疗器械注册服务绿色通道、优化注册质量管理体系检查、减少审批环节等。新政实施后,不少从事医疗器械行业的企业家深有感触。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波说,知识产权的创新是比较漫长的过程,需要巨大的成本投入,部分产品的周期从研发到上市需要3到4年时间:

  “企业在这个过程中享受创新政策,能够缩短注册周期,能够加快上市,这样在全球的竞争力就增加了。”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梁毅恒介绍,新政不仅能加快湖南医疗器械企业发展速度,还吸引了外省企业的落户:

  “整个湖南省的医疗器械的品种的研究通过率,是去年同期的3.3倍左右,我们还在很多方面提高了时效,减免了程序。”

 

  主播:易天, 陈心

  编辑:于红臣

  责编:于红臣

  监制:宁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