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真学真信真用 边学边查边改——省药监局持续发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二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字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药监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把调查研究作为途径、把检视问题作为关键、把整改落实作为目的贯通起来,聚焦真学真信真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党建与业务“双结合”“双促进”,引领党员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开拓进取。

  先学一步,笃信笃行。紧密结合药监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进行深入研讨,一体化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效,得到指导组的较好评价。规定动作有条不紊。7月19日,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第二专题研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组织专家对“中美贸易战”形势专题辅导;7月19日,组织省局系统全体副处以上党员参加了省委举行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测试,做到了应考尽考,并取得了较好成绩;7月23日,到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7月底,局领导班子如期完成到分管单位讲党课等活动。自选动作精彩纷呈。7月11日至13日,组织全体党员赴汝城进行主题党日传唱红歌及“半条被子”“第一军规”红色教育;7月23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为新时代药监人鼓干劲添动力;开辟局网站主题教育专栏,刊发局领导、各处室(单位)42条活动信息、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心得体会48篇,其中局领导4篇,处以上干部17篇。及时更新理论学习内容,便于党员干部学习及下载;以大厅电子屏为载体,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药品安全监管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重要精神及局机关主题教育各项活动,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在湖南党建网站发表各类信息21篇,红网、新湖南等主流媒体发表主题教育稿件15条,积极展示新组建的湖南药监“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部门形象。基层主题教育初见实效。各支部(单位)基层党组织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开展了“调研座谈”“检视问题”“学习先进典型”“专题党课”“集中研讨”等主题教育活动50余次。7月16日,药品注册处召开支部会,要求支部党员按照“四个对照”查找问题并建立问题清单,召开医联体中药制剂调剂、一致性评价BE企业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立整改清单;7月19日,医疗器械监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法人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意见;7月22日,药品流通处在全省GSP检查员培训中提出要将新时代的药品流通监管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7月24日,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处、投诉举报中心支部组织“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做合格党员”专题学习;7月30日,省局培训中心深入到时代阳光公司走访调研,加快推进我省检查员实训基地建设工作。7月31日,省药检院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邀请了省政府参事张志初给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

  紧盯问题,调查研究。坚持边学习边调研,科学安排领导干部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感情蹲下来,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积极深入基层,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局领导班子围绕“深化药监体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承接产业转移”“创新监管方式”等5个重点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全系统共完成11篇调研报告。8月8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常智余组长对班子成员的调研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局领导班子在确保群众用药安全、促进产业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正视问题和困难,积极谋求解决措施,充满正能量。全体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党课,谈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谈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谈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直面问题,找准查深。明确调查研究“路线图”和问题检视“时间表”,列出 “问题清单”。主动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盼,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梳理问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现场调研、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网上征集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138条,并进行认真分析梳理,列出问题清单,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不等不拖,真改实改。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把“改”字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7月29日,局党组根据巡回指导组要求,安排部署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会后,局领导班子迅速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结合调查研究、座谈会、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环节反映的情况,围绕八类重点整治内容,深刻检视问题,进行多重“体检”,自觉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并将问题分为“立行立改、三个月内完成、长期坚持”三类整改落实,局党组检视问题37条,立行立改17条。推动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

  (信息来源:省药监局主题教育办公室 撰稿人:颜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