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怀化市举行市本级食盐质量安全监管职能交接仪式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字体:

  9月25日上午,怀化市市本级食盐质量安全监管职能交接仪式在怀化市食药监局六楼会议室举行,怀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怀化分公司正式签署了《关于食盐质量安全监管职能及相关工作资料交接事项的协议》。从2018年9月25日起,怀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正式履行食盐质量安全管理与监督、盐政执法和监督职能。仪式由怀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世木主持,市食药监局、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怀化分公司、市经信委、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以及各县市区食药监局、各县市区盐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怀化市食药监局负责人强调,推进食盐体制改革是国家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政企分开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开展监管:一是开展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二是配合省食药监局做好怀化市食盐企业到期换证工作;三是加快完善食盐监管制度体系。各县级食药监管部门,要及时响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市局本次职能交接为模板,及时向本级党委政府汇报,力争尽早赶上全市盐改的统一步伐,与有关部门一道,确保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 

  省轻工盐业集团怀化分公司总经理表示,职能交接后,省轻工盐业集团怀化分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转化角色,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市场化机制、思维和手段改革创新、拓展市场,充分发挥食盐供应主渠道作用,继续确保怀化市合格加碘食盐的有效供应。

  (来源:怀化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夏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