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近期,湘潭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食安办深入一线,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县市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湘办发〔2018〕23号)文件精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党委领导责任、政府行政责任以及党委政府支持食品安全工作的保障措施等。

  督查组认为,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视程度明显增强,制定了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组织召开了政府常务会议和食安委全会,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经费纳入了本级财政预算,组织对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考核,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得到提高。同时,督查组也指出,各县市区存在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不到位、党政责任落实不力、食安委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湘潭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