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召开2019年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字体:

  近期,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座谈会。会上传达了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回顾了2018年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药品安全形式,部署了2019年药品、医疗器械监管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起步之年,全市药品监管工作要认真贯彻执行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议和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要认清新形势,提高新站位,围绕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总体要求,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高药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守护群众用药安全。一是建立健全药品、医疗器械监管体制机制,明确监管事权,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重点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的药品监管机构设置工作,保证力量不能减弱。二是坚持问题为导向,重点对疫苗、血液制品、注射剂、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着重监管,对医疗美容机构、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村卫生室等重点领域检查实行全覆盖。三是重拳出击,搞好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将国家、省药监局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持证”行为整治、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的要求抓实抓细抓深。四是全力推进全市医药产业提质升级,淘汰小而不规范的药店,推动连锁企业发展。五是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建设,加大培训力度,不断增强药监工作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上,各区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就机构改革药监体制机制建设及药品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来源: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 撰稿人:王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