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株洲市五个到位扎实开展药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2019年01月08日 【字体:

  株洲市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和何报翔副省长讲话精神,以“五个到位”扎实开展药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到位。2018年12月5日,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迅速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题部署会,将药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12月6日,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题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以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抓手,抓好当前重要工作落实,保持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二是全民参与动员到位。2018年12月20日,株洲日报、“株洲食事药闻”微信公众号刊登了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写给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呼吁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成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参与者、实践者和维护者。倡导全市市民不断提高识假辨假能力,坚持主动维权,维护自身权益,为监管人员提供线索。

  三是技能比武培训到位。为切实提高全市药品生产风险隐患排查能力,株洲市食药监局负责人亲自牵头组织开展了全市药品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培训暨液相色谱分析操作技能比武,组织全市药品GMP检查员、药品生产企业生产质量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全市药品生产企业、市食药检所检验人员共43人同台比武,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及检验人员的检测水平。通过技能比武和人员培训切实提升我市药品安全风险排查能力和药品安全保障能力。

  四是隐患清单制定到位。根据风险隐患排查总体要求,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及附录、安全生产等要求科学制定下发了药品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清单,明确了风险隐患排查的总体要求、排查类别、排查项目和排查方法,将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细化、清单化,指导企业按照风险清单排查风险。

  五是风险隐患自查到位。指导全市药品生产企业从药品质量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对照风险清单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截至2018年12月底,企业共自查发现安全风险隐患99个,已整改销号75个,承诺限期销号24个,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来源:株洲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陈超)